【AM】🔮一千零一夜[结局]

前情回顾:在举国上下都在通缉Merlin的状况下,被通缉的本人却自动现身。(没有,不是,哪来通缉一说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听到Merlin回来的消息,Uther连忙让人把Merlin带了上来。
“望陛下原谅,”Merlin突然就跪下了,“我不应该破坏和陛下之间的约定,但是为了Arthur的将来,我一定要回来见他一面。”
Uther却是奇怪了:“是我先下令寻找你在先,破坏约定的应是我才对。”
“陛下找我?”Merlin露出满面疑惑,他竟是完全不知道那被闹得满城风雨的事情。
“既然你不知道我在找你,那你回来是所为何事?你刚刚说的为了Arthur的将来又是什么意思?”Uther比Merlin更加困惑。
“哦,是这样的,”Merlin低头在腰侧的药箱中翻找着,然后取出了一个药瓶,“那天我离开后,想了很久,觉得自己不应该让Arthur爱上,我的出现完全就是一场闹剧。如果Arthur真的不再娶妻生子,对这个国家会有很严重的后果。所以为了消除Arthur对我的记忆,我去了很多地方,按照母亲告诉我的药方做了这瓶药,能让Arthur忘记那些天的事情。”Merlin呈上了手中的药瓶。
接过药瓶的Uther留意到了Merlin满手的伤痕,想必为了做这瓶东西是受了不少的苦。虽然这孩子说得是轻描淡写,但有这样神奇功效的药,哪里是容易到手的?一直身在外地,心里也只放得下Arthur,难怪会不知道国内发生的事情。Uther心下叹息,Merlin对Arthur也是用心良苦,难道这就不是爱吗?
“Merlin,你告诉我,”Uther注视着低头不再言语的Merlin,“你爱Arthur吗?”
Merlin一听,惊讶地抬起头。Uther更是看见了他那盈眶的却强忍着不掉下来的泪水。
两人对视良久,Merlin终于开口了:“我爱他,我非常爱他,爱他的傻他的专注他的倔强,”Merlin那故作坚强的外壳一下子就破碎了,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,“可是我不能让他为了我做一个不被民众信服的国王。”
“你真的确定要给Arthur喝这瓶药?”Uther不忍,甚至还有些希望Merlin能重新考虑一下。
Merlin没有回答,却重重地点了下头。
“好吧,你得亲自去,不能让别人代劳。”Uther想让儿子在忘却之前起码还能再看上Merlin一眼。
Merlin答应了一声,拿着Uther递回来的药瓶动身前去Arthur的房间。

当开门看到Arthur的那一刻,Merlin整颗心都揪住了,疼痛不已。他根本没想过,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,Arthur竟会变成这副模样。Merlin站在门前僵住了。
Arthur也看到了门外的Merlin,他高兴得瞪大了眼睛。
“真的是你吗?Merlin。”Arthur招手,“快过来让我看真切。”
Merlin听话地小跑过去,他握住Arthur伸出来的手,两人十指紧紧相扣。
“哭什么呢?”Arthur举起空闲的手轻抚着Merlin的脸庞,并用拇指抹去那些不断流淌的水珠。
看着这样的Arthur,Merlin更下定决心不能再让对方为难,于是连忙把药瓶取了出来。他必须速战速决,就怕自己后悔。
“这是?”Arthur好奇地问。
“喝了这个,你的病就会好了。”Merlin撒着弥天大谎。
“哦?不愧是每天都捧着草药书的人啊。”Arthur笑着接过了药瓶。
吃惊的Merlin呆呆地看着对方像朝阳一般灿烂的笑容,才知道原来糊涂的一直都是自己。反应过来的他差些就要伸出手阻止Arthur喝药的动作。
可惜太迟了,Arthur对Merlin那全身心的信任使他毫无迟疑地把药水全灌了下去。

Merlin面对着Arthur那越来越疑惑的神情,觉得心在猛地滴血。他没有勇气去听那一句“你是谁”,只能选择抽身离开。

“为什么?”Arthur却紧抓着Merlin的手不放,“Merlin,你真的不爱我吗?”
“你没有忘记?”Merlin傻眼了。
“忘记什么?”Arthur不明所以,“你先告诉我你到底爱不爱我!”
喜出望外的Merlin用一个冗长的吻回答了Arthur的疑问。

药水没发挥作用,但Uther最终还是同意了Arthur和Merlin的婚事,并向全国宣告:由Morgana继承王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束啦结束啦!
估计会有一篇番外www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1 )

© 玉蜀黍—授权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