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🔮一千零一夜[番外]

前情回顾:Arthur与Merlin排除万难,最终在Uther的准许之下结为夫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婚燕尔,Merlin与丈夫商量着要不要去度个蜜月。不用当国王的Arthur那叫一个无事一身轻啊,当然毫不犹豫就点头答应。
可二人商量了好久,一个说冬天冷要去南方避避寒,一个又说冬天当然得去看雪玩冰雕啊!两个都是性子烈的,谁也不让谁。
“避什么寒?你喝了我配的药不是变得生龙活虎的嘛!”Merlin一拳锤在丈夫胸前,“你看看,壮得跟熊一样!”
“我还没跟你计较这件事儿呢!”Arthur抓住媳妇儿的爪子,一把拉到怀里,“竟然想让我失忆?你个蠢货!还好岳母的药方是骗你的!”
“好好好,我知道错了。”Merlin委屈地撅起了嘴,“我这不是希望你好嘛…”
Arthur看着媳妇儿可怜巴巴的表情,不忍心地摸摸对方的脑袋:“没有你的日子怎么会好呢?”
夫夫俩又腻歪到了一起。

顺道过来喊两人去宴会的Morgana在门外被齁得慌,可是再不过去就要迟到了,她只好英勇就义破坏气氛。
Morgana装模作样地在外面咳嗽了两声才把门推开:“要出发咯!”
Arthur依旧旁若无人地抱着媳妇儿,向着姐姐只随意挥挥手:“知道啦知道啦。”
Merlin却是挣扎着想让丈夫放开。
“算了,不管你们了!”看着面前人难分难舍的模样,还有Arthur那张欠揍的脸,Morgana觉得自己真是好心被当做驴肝肺。她气鼓鼓地关上了门,留下一句“记得别迟到!”就匆匆离开了。

“你快放手啦!”Merlin还是推开了Arthur,“害不害臊!”
Arthur看着自家媳妇儿羞红的脸傻笑了一阵,然后趁机劝说:“还是听我的,去南方好不好?”
“不!去北方!”Merlin可不是这么好忽悠的,“谁不知道你是想去看那些布料少的美女啊!”
“没有这回事儿!我的Merlin最好看了!”
“哼!花言巧语是没有用的!”
……

去宴会的路上,两人还是争吵不断。
看着小俩口最后谁也不搭理谁地各自坐下,Morgana真是啧啧称奇:“不久前明明还腻腻歪歪的,怎么一下子又互相看不对眼了?”单身人士表示不懂你们小夫妻。

宴会结束,Arthur和Merlin又回到了房内。
“我们别吵了,”Merlin先服软,“刚才我又听到了母亲的声音。”
“岳,岳母说什么了?”Arthur一听是那个法力无边的丈母娘,心里还是有点儿怕怕的。
“她说,为了对在药方上欺骗我的事情道歉,她有一个很好的蜜月地点推荐给我们。”
“什么地方?”Arthur甚是好奇。
Merlin掏出挂在脖子上的玉坠:“过去时空。”
“什么?”Arthur以为自己没听清。
“过去时空。”Merlin又复述了一遍,“母亲说这块石头蕴藏着很强大的空间魔法,所以她才能很容易地与我在脑海中交流。”
“所以我父亲那时候也是这样咯?”Arthur已经在Merlin那里知道了不少过去的事情。
“这正是母亲把玉坠拿走的原因。”
“这个好玩!”Arthur兴高采烈了起来,“那我们从哪里开始?”
“你决定!”看着丈夫这么开心的样子,Merlin也笑了。
“哈哈哈我想到啦!”Arthur流里流气地搂着媳妇儿的肩,“父亲那些丢人的事情光是听听哪里够过瘾啊!”
Merlin明白对方的意思,也跟着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神情。
“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!”Arthur亟不可待。
“等等,先收拾收拾行囊。”
……

两人提着行囊,手牵着手,一段咒语过去就一溜烟地不见了。

他们从Uther的出生看到了Uther的孩童时期,又从孩童时期看到了少年时期,少年又到了青年。这其中有笑有泪,有喜有忧,有篝火也有狼烟。两人每到一个时间段都会待上一两个星期,静下心来去慢慢感受那些过去的风光。

终于,他们遇上了孩童模样的Arthur和Morgana。
“哈哈哈那时候我总是像这样和Morgana从城堡里溜出来玩耍。”Arthur指着不远处的自己,凑到Merlin的耳边偷偷说。
“从小到大都是熊孩子。”Merlin苦笑。
“嘻嘻,去耍一下他们!”Arthur披上一块布,“可不能让他们发现咯!”然后鬼鬼祟祟地挪到了俩小孩儿的面前。
Merlin在后面看着,甚是无语:“连自己都不放过。”

“请留步,”Arthur一副算命大师的调调,“我能看出这位小兄弟是气度不凡啊。”
Morgana觉着是遇到个骗钱的了,直拉着弟弟就往外走。
“别别别,先听几句,不收钱!”Arthur怎么能让游到嘴里的鱼儿跑掉呢,于是连忙把自己小时候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说了出来。
小Arthur一听,立马就相信了。
大的那个乘胜追击:“你的命里会出现一个能助你平定天下的真命天女,在遇到她之前,千万不要爱上其他女人!”
“那我要怎么分辨哪个才是真的?”小Arthur急忙问。
“到时候你即会明白。”大Arthur神秘兮兮地转过身,牵着媳妇儿的手就跑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回到原点的Arthur笑得喘不过气来。
“真是太胡闹了!”Merlin无话可说,“你这不是害得自己一辈子都娶不到老婆么?”
Arthur闻言放下了手中的行李,抱紧媳妇儿说:“这样我才能遇到你啊!”
“傻子!”Merlin心里暖烘烘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撒花撒花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3 )

© 玉蜀黍—授权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