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🔮一千零一夜⑧

前情回顾:Arthur奋勇出柜。
为了在Uther的震怒之下救回傻缺丈夫的Merlin舍身取义,自愿被Uther押走。(回顾越写越不靠谱了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到Uther的房内,Merlin就先开口了:“陛下还记得Nimueh吗?”
Merlin很明显能看到Uther的上半身抖了一下。
“我在Nimueh那里听到过很多关于陛下您的趣事。”Merlin继续说。
“你这是在要挟我吗?”Uther当然记得,应该说他永远都不会忘记Nimueh那个恶毒的女人。
Uther和Nimueh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,他是国王的孩子,而她是国师的孩子。Nimueh自小就拥有强大的魔法力量与杰出的操控能力,所以Uther在Nimueh身上吃了不少亏。以至于Uther在每次想起Nimueh的时候都会气得牙痒痒的。然而就在当年兵荒马乱,国师为保护国家而牺牲了自己之后,Nimueh只对Uther说了一句:“我要去代替父亲赎罪了。”就永远不见了踪影。临走前她还把Uther最喜欢的玉坠顺走了。
虽说小时候的Uther很讨厌Nimueh,但长大后的他又怎么会不懂国师一家的忠诚与苦心呢。Uther对Nimueh是又爱又恨,他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骄傲自大的家伙。然而时隔这么多年,竟然会从一个身份不明的毛头小子那里听到这个名字,这让Uther难得地惊慌了一下。
“你跟Nimueh什么关系?”Uther着实好奇。几十年不见消息,他都快要认为Nimueh已经去世了。
“她是我的母亲。”Merlin开口,并且从衣领处扯出来了一块玉坠,“母亲说您看到这个就会明白了。”
看到玉坠的Uther又惊讶了,他连忙询问:“她还好吗?”
“应该还好吧,”Merlin歪头,“在生下我后,母亲就不知所踪了。可是我总能在脑海中听到她的声音。”
Uther摇头:“唉,那个女人一直都这样。”小时候的他也经常会被脑海中的声音吓一跳。
他感叹了一轮之后又忽然想到了自己的儿子,“Merlin,你告诉我,你和Arthur到底什么关系?”
“就是说书人和听众的关系。”Merlin的语气十分肯定。
“那你都跟Arthur讲些什么?”Uther有些紧张,因为Merlin方才提到了Nimueh,莫不成自己在Nimueh面前做的那些蠢事儿都被Arthur知道了吧?
“只是我自己编的故事罢了。”Merlin老实回答。Uther松了口气,还好没在儿子那里丢脸。
看出老国王想法的Merlin狡猾地开口了:“可是如果哪天我的故事编完了,那就只能借陛下您的趣事儿用用了。”
Uther一听,就怒了:“好大的胆子,就算你是Nimueh的孩子,我也可以赐你罪的!”
Merlin就笑了,他手指一动,Uther头顶的皇冠就飘在了半空中。Uther哪里不知道魔法的厉害啊,童年的阴影是一辈子都无法消除的。
“你你你!”跟Arthur一样,父子俩都是嘴硬的,“看在你母亲一家救国大功的份上,我就不追究你和Arthur的事情了!可是你必须离开这里!”
“谢陛下。”Merlin鞠了个躬就转身离开了城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把Nimueh和Merlin写成了母子,大家会不会打我啊?(跑走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9 )

© 玉蜀黍—授权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