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M】🔮一千零一夜⑨

前情回顾:Merlin向Uther道出了身世。
得知真相的Uther软下心来,并以Merlin的离开为交换,放了Arthur一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rthur在傍晚才得知Merlin离开的消息,他疯了似的骑着马就飞驰了出去,Morgana是怎么拦也拦不住。事实上,Merlin施在他眼睛上的魔法早已失去了效用,但悲伤使Arthur依旧泪流不止。在听说Merlin毫不迟疑地在Uther面前否认两人感情的那一刻,Arthur就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狠狠地刺了一刀。他是怎么样也止不住痛苦的溢出了。

马蹄停在了分岔路口,慌乱的Arthur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糊涂。因为他根本不知道Merlin住在哪里,如果继续走下去就是大海捞针,白白浪费时间。Arthur立马调转马头想要回城堡查看当时选妃的名册。

回到城堡内的Arthur经过一番忙乱的搜寻,终于在堆积如山的废弃公文里找到了名册。由于当时的满不在乎而导致现在的麻烦,Arthur实在是感到后悔不已。他赶紧翻开名册,眼睛忙不迭地在每一张画像上转。已经重复看了三四次了,他还是没能找到叫做Merlin的或是长得像Merlin的人。焦头烂额的Arthur绝望地坐在了地板上。直到天亮,他还是维持着搂住名册的姿势呆坐在地。
Morgana一进门看见的就是自家弟弟这副消沉的模样。她只好上去劝说:“别再这个样子了,国家还需要你。作为一国之主怎能为了一个男子而罔顾国事呢?”
Arthur抬起头,空洞的眼神直击姐姐的心扉。道理他是懂的,可在这种时候,Arthur真想任性地把王位拱手相让。但现实提醒着他必须面对自己的身份,不能忘记肩上的重任。无可奈何的Arthur最终还是站了起来,但长时间的僵硬使他差点儿就要摔倒,还好被眼明手快的Morgana扶住了。
担心不已的Morgana只好把弟弟带到了饭桌前,自己则站在一旁督促他进食。

为了填补内心空缺的Arthur每日都废寝忘食地工作着,他以为这样就能忘记Merlin。可每次稍微一停笔,那些快乐的记忆马上就会充斥着他的整个大脑。无论看见谁,他都觉得面前的人带着Merlin的一颦一笑。
看不惯自己儿子犹如行尸走肉一般的Uther,又给Arthur找了一位叫做Mithian的公主。这次Arthur竟也没有拒绝父亲的安排,听话地与Mithian结为了夫妻。
但连日下来,Mithian发觉丈夫对自己根本是毫无兴趣,每日只顾着工作不说,连晚上都是分房睡的。作为一个懂得争取幸福的女性,Mithian还是在Morgana那里逼问出了真相。
心乱如麻的Mithian回到了房内,她坐在床边思想挣扎了很久。因为不想把下半生耗费在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身上,Mithian最终还是选择了请求Uther同意她和Arthur离婚。
Uther虽然非常不愿意答应Mithian的要求,可毕竟对方也是一位公主,若是因为这种事情与他国结怨,那是十分不划算的。于是Arthur又变回了单身一人,他依旧把精神全部耗费在了工作上。
不出意料,Arthur最终还是积劳成疾了,他的工作只好交给Morgana代理。每天工作结束后,Morgana都会坐在弟弟的床边,耐心地倾听着气息奄奄的Arthur讲述那时候Merlin告诉过他的每一个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米线公主我对不起你(>人<;),就这么让你炮灰了!你要相信我是爱你的!!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9 )

© 玉蜀黍—授权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